汪灿率队赴岳麓区考察学习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管理发展经验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4-23 16:11
浏览量:1 | | | |

4月19日,县委书记汪灿率队赴长沙市岳麓区考察学习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管理发展经验。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岳麓区区委书记周志凯陪同,县领导方卫兵参加。

汪灿一行先后来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和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实地考察。中南大学科技园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先导项目,规划面积148亩,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科技园区,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长沙品质升级。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是我省首个以检验检测为特色的专业园区。根据发展规划,到2020年,该产业园将实现产值200亿元,成为“中部检测之都”。

考察中,汪灿表示,岳麓区发展定位准、措施实、效果好,为湘阴经济发展特别是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管理发展上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宝贵经验。湘阴临长靠岳、滨湖通江,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水、土地、劳动力资源等要素健全,是一方创新创业的热土。希望与岳麓区建立合作,实现互补发展、错位发展。

周志凯表示,湘阴面临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与长江经济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发展前景可期。岳麓区将探讨与湘阴在产业分工协作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