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良勇督查涉水企业环保整改和附山垸治理修复项目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8-11-12 09:07
浏览量:1 | | | |

11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余良勇督查涉水企业环保整改和附山垸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修复项目。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庞国荣参加。

余良勇分别来到尔康明胶污水处理站和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认真检查污水处理工艺、出水水质等情况。余良勇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工作,加强水质监督监测,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水质达标排放。同时,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大技改投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整改落实。

附山垸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修复项目已启动,目前正在进行垃圾转运,并对现场裸露垃圾进行防尘防雨覆盖、喷洒除臭药剂。余良勇在细致了解项目进展后强调,要上足工程机械,加快垃圾清运,搞好沟通协调,确保早日治理修复到位。要举一反三,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对正在整改或已完成整改的问题不时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