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脱贫攻坚工作迎市检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8-11-16 15:59
浏览量:1 | | | |

11月14日下午,2018年度全市贫困退出核查及脱贫攻坚考核湘阴见面会召开。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核查湘阴县经开区组组长周赞,县领导余良勇、彭方建、周义军、宋华参加。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核查组将对我县脱贫攻坚开展为期3天的实地考核。重点围绕减贫成效、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精准帮扶、“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扶贫资金、“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开展情况等方面展开考核。我县共有2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017年底已全部退出。2018年全县减贫565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2%。

周赞指出,考核组全体成员要做到精准考核、公正考核、廉洁考核,同时,被考核的相关部门、乡镇要积极配合,实事求是,严格遵守考核验收纪律。

县委书记余良勇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决不弄虚作假,决不避重就轻,做到以考核促落实、促提升、促进步。特别是对此次考核新发现的问题,要积极认领,照单全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清单,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