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湘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9-01-03 08:58
浏览量:1 | | | |

凝神聚气共议大计,豪情满怀共话发展。承载着78万湘阴人民的殷切期盼,元月2日下午,政协湘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全县广大政协委员齐聚湘阴剧院,齐绘今朝湘阴新蓝图,共谱加速赶超新篇章。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3名,实到23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县委书记余良勇,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县政协主席周义军,县政协副主席吴星亮、甘文伟、陶娜、熊国庭、甘政,县政协秘书长李太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湘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周义军代表政协湘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指出,2018年,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五个政协”建设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十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和县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全县政协工作呈现出党委更加重视、政府更加支持、政协更加有为、各方更加配合、社会更加认同的良好氛围。

报告指出,2019年,县政协工作安排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凝聚人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受政协湘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甘文伟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共收到提案118件,经审查立案108件(其中大会提案114件,立案104件;闭会期间收到提案4 件,立案4件),转作来信10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36件,占33.3%;社会建设方面62件,占57.4%;生态建设方面6件,占5.6%;文化建设方面4件,占3.7%。2018年共有39个部门和单位承办了政协提案。截至10月底,所有提案都已书面办复,办复率达到了100%。从办理结果看,提案提出的问题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有66件,占61.1%;正在解决的有39件,占36.1%;因条件限制一时不能解决的有3件,占2.8%。提案办理见面率96%,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率98.1%,基本满意率1.9%。提案的提出和办理,为推进我县县域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进步、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会还安排了谢卫民、吴锋、蒋宏亮三位委员作了发言。

余良勇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各界人士及全体政协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余良勇指出,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途径新方法,参政议政更加主动、民主监督更为深入、关注民生更重实效,自身建设更具活力,为推动湘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县政协的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的。

余良勇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这一核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围绕全县大局这一中心,倾心聚力助推改革发展;要始终聚焦为民服务这一初心,持续推进民生福祉改善;要始终注重自身建设这一重心,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余良勇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加强政协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共同营造全县上下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担任过正、副县级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县监察委副职,省市驻县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职,县内部分企业法人代表,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驻县的省、市政协委员等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