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流动现场会召开
来源:农业局   2019-05-13 16:48
浏览量:1 | | | |

9日上午,我县召开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流动现场会。县委书记余良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及县领导吴志辉、刘映球、方腊初、李峰、甘政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文星镇南泉社区、玉华镇芙蓉村、天鹅社区、东塘镇集镇,观摩示范屋场建设、规范村民建房、“空心房”整治、集镇棚亭拆除、芙蓉北路、湘营线沿线周边卫生和风貌提升状况。

近年来,我县围绕目标任务,全面宣传发动,干群共同参与,形成了浓厚的攻坚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共清理各类垃圾6.7万吨,完成卫生厕所改造(清除)8000多户,先行实施无害化厕所改造1157户;整治“四房”7017栋、65.21万平方米;栽种苗木46.6万株,超计划10万余株。

余良勇在充分肯定各乡镇工作的同时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集中攻坚行动,做到大面、均衡、基础性整体推进,确保房前屋后干干净净、道路沟渠清清爽爽、“四房”拆除应拆尽拆、移风易俗紧抓不放、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齐头并进;要亮点连线成片推进,结合环保整治和村民自治等工作,确保如期如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东塘镇、玉华镇分别作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