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来我县巡河 督导防汛备汛 生态治理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05-22 13:11
浏览量:1 | | | |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来我县巡河,督导防汛备汛、生态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县委书记余良勇参加。

沿湘江湘阴段顺流而下,刘和生细致了解当前雨情、水情以及后期趋势预测,察看砂石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去年我县共投入4.27亿元进行84处水利工程建设,目前已竣工81处,整体进度95%以上,并储备编织袋65.4万条,彩条布24.8万平米,砂卵石3.9万立方米,对全县271.2公里一线防洪大堤内外坡进行了清基扫障。

刘和生强调,当前,要全面开展险工险段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工程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抓紧抓实防汛备料工作,提前做好各类防汛抗灾物资储备;要邀请“老水利”进行培训指导,强化防汛备汛督查,切忌走过场、搞形式,全力确保防洪安全。

巡河中,刘和生指出,要继续落实好河(湖)长制,始终保持惩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加大对采砂船集中停靠点的监管力度,因地制宜做好关停码头、砂石堆场生态复绿,进一步巩固扩大生态治理成果。

余良勇表示,我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防汛备汛工作基础,加大河湖治理力度,确保安全度汛,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