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湖南省开幕式在我县举行
来源:湘阴县民政局   2019-09-19 09:50
浏览量:1 | | | |

9月18日上午,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湖南省开幕式在我县郭嵩焘文体广场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致开幕词,县委书记余良勇致辞,县领导彭方建、李爱佳、张亚玲、余建新、甘文伟参加。

巨龙腾空,虎狮争雄,知源学校玩龙舞狮节目《龙腾盛世》拉开了本次活动帷幕,随后,经典诵读《论语》、表演唱《看山看水看湘阴》、大型诵读《岳阳楼记》、情景剧《红领巾》、配乐朗诵《英雄》、大合唱《江山》《挑担茶叶上北京》等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

雅言传颂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吟诵经典,生动展示了中华民族悠远流长的语言文化魅力,生动活泼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响起,大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这突如其来的快闪,也点燃了全场人员的热情。大家在开幕式上深情表白伟大的祖国,为祖国喝彩!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主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体育局协办,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县教育局具体承办。现场人员进行集体签名,以共同的宣言倡导“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的活动主题。

余良勇表示,近年来,我县切实加大语言文字工作推进力度,创建了湘阴一中、城东学校等20多所市级语言文字示范校。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语言文字工作者要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聚焦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创新载体、注重实效,确保“推普周”活动持续向基层深入、向重点行业系统推进。

左清希望,全省各地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推普扶贫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科教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