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良勇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20-02-19 10:00
浏览量:1 | | | |

2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余良勇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业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副县长张淼参加。

阳雀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樟树港辣椒种植大棚内椒苗长势喜人,工作人员都佩戴口罩,保持间距进行农作。余良勇进入大棚,询问当前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并与相关乡镇、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就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业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余良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扛牢责任、毫不松懈,将此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服从疫情防控安全,创造条件支持农业市场主体及时有序复工复产,做实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消毒作业等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不留死角,生产不误农时;要尽早安排,及早谋划,全面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打好基础;要提质提效农业结构调整,做强市场主题,擦亮农业品牌,出实招、下实功,做实事、见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做实乡村振兴,提质乡村治理,出台相关方案,进一步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要坚持因地制宜、群众自愿、市场主导、县乡引导原则,把风险和空间留给市场主体和工商资本,不盲目求大、不急功近利,稳扎稳打,确保人民群众旱涝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