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良勇:压实责任 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和水库值守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07-11 11:24
浏览量:1 | | | |

7月9日至10日,县委书记余良勇在洋沙湖镇和六塘乡督导防汛保安工作。

在洋沙湖镇大中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余良勇仔细查看沟渠水质情况、值班值守记录,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动态情况及防治工作现状,并反复叮嘱周边群众,要时刻提高警惕,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发现险情务必紧急转移,确保人身安全。

余良勇强调,灾害无情、生命无价,镇村干部要切实摸清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住户情况并逐户登记造册,每日更新数据,确保疏散时准确掌握撤离人员数量。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值班值守人员责任,加强巡查监测,定时查看沟渠水质,一旦出现浑水立即上报,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预警处置,及时组织撤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六塘水库,余良勇细致询问水库水位、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关键部位、重要时段巡查,健全完善预警预报制度,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精准把握、正确处理好防汛与抗旱、泄洪与蓄水的关系,既要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又要兼顾水库蓄水、灌溉等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