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良勇:实施群防群治 做好防汛抗灾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07-12 14:31
浏览量:1 | | | |

7月10日晚上,县委书记余良勇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副县长张淼参加。

会上,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县水文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当前我县汛情、雨情、水情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后段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余良勇要求,要精准研判后段我县防汛形势,立足抗大洪、防久汛、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不折不扣认真落实防指的各项指令,加强督促督查督导力度,不心存侥幸,确保措施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压紧压实巡堤查险人员责任,发挥群众力量,实施群防群治,确保隐患问题处早处小;要强化工作责任,特别是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下沉一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及时了解实际情况,切实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任务全力抓好;要严格按标准做好清基扫障,做好重点部位的值班值守;要加强应急机械和人员调度,搞好物资储备,做好技术指导,早作安排部署,为打好打赢此次防汛抗灾战役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执纪问责,确保防汛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