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水集团、交通设计院来我县调研考察虞公港项目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2-08-11 15:14
浏览量:1 | | | |

8月10日上午,湘水集团、省交通设计院来我县调研考察虞公港项目,县长刘世奇,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奇,县政府办主任王锐参加。

来到虞公港项目规划选址地,考察组一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地理位置、港区规划等情况,并就港区投资建设模式、管理运营方式、产业发展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明确后段对接沟通机制。目前,虞公港及港产联动区项目一期规划岸线1620米,建设泊位13个,其中4个今年启动建设,2025年投入使用。

考察组负责人认为,湘阴虞公港项目是“强省会”战略中重要水运交通枢纽工程,更能成为长沙市和湘江新区“通江达海”最便捷的大码头。后段,将进一步加强与湘阴沟通对接,抢抓机遇,做好虞公港项目的规划设计,全力以赴加快推动项目实施。

刘世奇表示,未来,虞公港不仅是湘江新区湘阴片区对外联系的门户、经贸往来的枢纽,更是长株潭通江达海的门户。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明确工作专班,把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共同加速推进虞公港项目开发建设,着力将其打造成城陵矶港的延伸港、大宗散货集散中转港和服务长株潭地区的深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