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奇调度虞公港铁路专用线、芙蓉北路物流通道建设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3-22 09:13
浏览量:1 | | | |


3月20日下午,县长刘世奇主持召开虞公港铁路专用线、芙蓉北路物流通道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奇,县政府办主任王锐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虞公港铁路专用线、S506屈原至湘阴公路等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意见、谈看法、说思路。据悉,湘江航道虞公港项目投资约51.6亿元,共建设12个泊位并配套建设物流园,将建设疏港公路与铁路专用线;芙蓉北路物流通道全长17.40公里,其中湘阴段为14.86公里;虞公港铁路专用线项目,线路全长22.43km。疏港公路工程全长3.598公里,拟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相关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拉伸湘阴片区“骨架”、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构建完善的虞公港集疏运体系、降低港区物流运输成本、打造港产城融合示范亮点,提速虞公港形成规模化、现代化、综合型多式联运枢纽港,切实为湖南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提供新平台、构建新引擎。

刘世奇强调,湘江航道及虞公港建设作为“强省会”战略重要水运交通枢纽工程,承担着引领发展的重要任务,肩负着“通江达海”的信任和期望,现已入列“全省十大基础设施项目”,我县正将其作为“一号工程”“立县项目”,锚定2023年完成工程量60%、2024年完成港口一期建设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结合各自职能分工,积极向上汇报争取,细致梳理自身资源,务必抓紧对接各上级相关部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做好做实相关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要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既要解决战略问题,又要解决现实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列出问题清单,全力攻坚破难,加快虞公港铁路专用线、芙蓉北路物流通道建设,确保虞公港建设提质提速提效,早日实现铁、公、水多式联运,大力推进港城一体化、产城一体化发展,不断培育湘阴片区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

会议还就后续各部门工作安排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