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镇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53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3-25 10:05
浏览量:1 | | | |


3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李镇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53次常委(扩大)会议。县长刘世奇及全体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及相关县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要深刻领悟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自觉投身农业强县建设;要深刻领悟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底线,全力完成粮食安全生产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刻领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于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十大引领性工程”落地见效;要深刻领悟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对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关键作用,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要深刻领悟大力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内涵和要求,坚定不移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而努力;要深刻领悟加强党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领导的具体要求,坚决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发现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情况的通报》精神;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暨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审议了《湘阴县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高新区2023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办法》《关于成立中共湘阴县第二中学委员会的请示》《湘阴县择优比选总医院副院长、总会计师人选工作方案》,并研究了干部人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