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督导我县卫计工作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1-19 15:32
浏览量:1 | | | |

元月17日下午,县卫计系统组织召开卫生计生工作汇报会,向市督查组一行汇报我县传染病防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等工作。副县长余建新参加。

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副主任任浩波率队,深入我县14家医疗机构、行政单位、执法机关和中小学校,检查指导传染病防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等工作。

2017年入冬以来,县卫计局启动冬季传染病防控紧急预案,举办医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加强教育单位监督检查。县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已取得二级微生物实验室备案。针对此次专项督查中发现的传染病防治环节的各类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18份,要求立即组织整改。

督查组对我县卫计工作给予肯定,表示下段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省级培训,增加实际演练,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各单位要增加医疗专业人员配备,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余建新指出,后段,我县将围绕市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严抓整改和落实,更好地服务于民、惠利于民,奋力开创我县卫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