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北镇:空心房整治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8-04-26 10:45
浏览量:1 | | | |

自“空心房”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岭北镇严格按照“拆、整、改、建、管”并重的思路,根据“宜耕则耕、宜水则水、宜绿则绿、宜建则建”四大原则,实行综合整治,科学开发利用,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目前,岭北镇空心房整治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

在岭北镇岳州窑村飞跃组,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两栋共占地300平方米的空心房轰然倒下。据悉,两栋空心房的户主常年外出务工,房子空置了十几年,一直是周边群众的心头忧患。

岳州窑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该村最后两栋空心房,目前整治了40栋,共计面积2700平方米,经过镇、村干部的实地调查研究,决定将眼前两栋复绿为园林建设,为周边群众增添一片绿。

在铁窑社区保兴组,一片已经复垦的土地上新芽初露,一对夫妇正在辛勤耕作,一条崭新的沥水沟渠在对农田进行灌溉,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农夫易嗲告诉记者,在70年代,这里有一个种子公司和农技站,时不时会排出一些垃圾和污染气体,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易爹为此搬了新家,1999年企业停产,废弃企业和空心房闲置了十八年,既占地方又危险,直到去年十二月份,政府将这里全部拆除,废弃土地又可以为之所用,闲暇之余两夫妇来此种种菜,生活过得十分美好。

2018年岭北镇预计共整治“空心房”551栋,合计面积50000平方米,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70亩,宅基地退出复垦项目70亩,截止目前,岭北镇空心房整治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共完成67000平方米,达到整治任务的95%,预计5月1日前全部整治完毕,下一步将全面开展复垦复绿和项目申报工作,为加快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岭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东延表示,后阶段该镇的工作重心是对所有的拆除户建立一户一档,归档管理,并落实好项目区的耕种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