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名农民大学生田间课堂学本领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5-24 14:46
浏览量:1 | | | |

5月23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县广播电视大学联合举办“稻虾养殖”田间教学活动,对 89名农民大学生开展现场实践教学,副县长余建新参加。

在鹤龙湖镇新河村居民讲习堂,县高级农艺师对稻田养虾的场地选择、虾池挖建、消毒与培肥、小龙虾亲本放养等一系列种养技术作了细致讲解。来到新河村稻虾养殖基地,农民大学生们围绕“稻虾共养”各方面知识进行提问交流,实践指导老师现场为学员解疑释惑,让培训学员更快更好地学习掌握“稻虾养殖”实用技术。

据悉,我县高度重视“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实施,将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将培训学员带到产业基地体验,邀请“田秀才”“土专家”现场面对面的“传经授艺”,解疑释惑,让培训学员更快更好地学习掌握农村实用技术,为农民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