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8-07-20 09:52
浏览量:1 | | | |

7月18日,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年全省粮食收购工作。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

今年,国家对稻谷最低收购价做出了大幅度下调,早、中晚稻分别从去年的130、136元/百斤调整为120、126元/百斤。

隋忠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粮食收储政策落实到位,在确保不发生农民“卖粮难”的情况下,根据各地产量、仓容、市场情况,精准弹性启动托市收购;要切实保障收购资金,确保粮食收购工作的顺利推进,坚决防止向农民“打白条”问题出现。

副县长方腊初参加湘阴分会场会议,并就我县粮食收购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要准确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的粮食生产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的信号,深刻领会政策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向高品质粮食种植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