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8-11-12 09:06
浏览量:1 | | | |

近日,我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并举行消防演练。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范征参加。

演练假设远大可建2号厂房发生火灾,火势引燃周边可燃物迅速蔓延,并产生大量的浓烟。此时厂房内有数十名员工正在加班,致使人员被困。县消防119接警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动5辆消防车25名消防指挥员奔赴火场,并组织抢险救援攻坚组深入火场内部搜救被困人员。经过搜救,救生小组成功将所有被困人员救出,并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经过30分钟的紧急疏散和奋力扑救,被困人员被成功疏散和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

范征表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119”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履行消防安全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消防教育、消防培训,切实提升各行业领域、地区和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全面提高全社会防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