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戒毒康复站筑起“无毒家园”防线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8-11-19 10:29
浏览量:1 | | | |

我县为加强涉毒人员管理,帮助其健康戒毒、回归社会,重点打造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登记造册700余涉毒人员,并定期为这个群体尿检、身心辅导。

来到文星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大门口的一个个毒品标本,一份份毒品简介让人感知到毒品的危害,这里的工作人说,每一次踏进工作站大门,更感觉到肩头责任重大。

康复站内设心理咨询室、宣传教育室、尿检室等场所,为涉毒人员提供指导集戒毒康复、心理咨询、扶贫帮困、法律救援等功能于一体社区戒毒康复平台,在这里,涉毒人员受到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公安民警、司法部门、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管理,通过形式多样的社会活动,帮助他们戒除毒瘾,回归社会。

近年来,通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已有部分涉毒人员彻底戒除毒瘾,他们各自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开创来之不易的新生活。他们的戒毒故事广泛流传于涉毒群体,帮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