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湘阴石油分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8-11-19 10:30
浏览量:1 | | | |

11月16日,在县安监局和消防大队指导下,中石化湘阴石油分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出席。

上午9点30分,一辆白色小车缓缓驶进加油站,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停在加油机旁等待加油,突然加油站工作人员停止加油并高喊“起火了”。听到火警,加油站值班站长迅速关闭电源、拉响警报,组织人员立刻奔赴起火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经过大家的努力,火源被扑灭,确认不可能复燃。

这不是真实发生的案例,而是一次消防应急演练。该项演练结束后,加油站内还进行了摩托车起火、油罐车卸油跑油两项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中,参演人员各项步骤衔接紧凑,消防器材使用得当,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参观此次演练,一些周边群众对于突发性安全事故中如何自防、自救、互救有了清楚的认知,更学习到不少正确的消防行为,加强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