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家粮食银行开业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9-01-14 09:28
浏览量:1 | | | |

近日,我县第一家粮食银行——新泉镇聚复粮食银行正式开业。

粮食银行开业首日,大厅里就挤满了前来“存粮”的农户。52岁的汤顺其是该行第一个存粮的农户,当天他把自家产的5000公斤水稻存在了银行。在他刚刚拿到的绿色的“粮食银行存折”上,业务、品名、单价与规格、数量、折合原粮、结存数量等信息都一一列明。

据了解,“粮食银行”是以现代银行理念为依托,以千万农户生产的粮食为基础,代农储粮到银行的新型粮食经济发展模式。农户可以把自己家的粮食像银行存款一样按活期型、定期型等存入粮食银行,利息或到期后的存粮款,可凭存折随时到粮食银行的服务网点提取现金或兑换粮油、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

55岁的温国强是新兴村的农民,今年家里的水稻获得了丰收,听说现在能存粮食了,他便把家里的7000斤粮食全存在了银行。

聚复粮食银行负责人介绍,粮食银行主要服务于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农民,通过整合粮食资源、土地资源、消费资源,打通农村生产消费闭环,对接市场资源、政府资源,进一步优化社会结构,提高农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