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届社工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9-03-20 14:38
浏览量:1 | | | |

3月19日上午,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微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2019湘阴县首届社工日宣传周在宗棠广场正式启动,全面展示社会工作服务成效,让爱心在湘阴大地散播,副县长方腊初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采取集中宣传和乡镇巡回宣传的方式进行,集中宣传以领导讲话、举办文艺演出、展板宣传、资料发放、政策解答等活动为载体,对脱贫攻坚、社区服务、扶老助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社工报名等民生领域典型事迹进行介绍和宣传,吸引着广大群众前来参观。

湘阴县爱心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4月25日,是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活动还开展了广场文化表演,发布节目选送通知,让更多的居民走上群众文化活动舞台,并利用现场展位和舞台开展游戏互动和手工艺制品的编制,开展兴趣爱好交流。据了解,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我县积极培养社工专业人才和社会组织,计划到2020年将实现我县社会组织每万人达到6家,共成立465家社会组织;实现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全覆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达到辖区人口总数的1%;注册志愿者数量达到辖区人口总数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