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星镇:人居环境观摩 促比学赶超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05-21 12:44
浏览量:1 | | | |

5月17日上午,文星镇组织镇、社区相关负责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讲评活动。

红瓦白墙的民居错落有致,廉政孝德文化墙装饰其中,沿路桂花树与红叶石楠相映成趣。参观人员一路走、一路看,先后来到文星镇金湖社区、南泉社区,观摩沿街棚亭拆除、示范屋场建设及周边卫生和风貌提升等情况,近距离感受示范点建设成效。今年来,南泉社区先后投入150余万元,对南泉路1500米主干道实行白改黑,安装防护栏、竹篱笆1000多米,栽种苗木3000余株,种植草皮3000余平方米,打造房屋立面文化墙2000㎡等。

在随后召开的讲评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案例视频。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在攻坚短板、健全机制上多下功夫,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真正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截至目前,文星镇共拆除违建棚亭126户12202.12平方米;清理垃圾5117吨,硬化道路白改黑20000余平方米,植树8325株,播撒花籽120公斤,打造绿化小广场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