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派驻文丰源村工作队: 不负职责使命 不负群众期望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05-21 12:47
浏览量:1 | | | |

5月19日,记者走进六塘乡文丰源村,只见已拓宽的道路通畅整洁,新栽植的苗木绿意盎然,被细雨笼上了一层薄纱的文丰源村更显秀美。3个月来,市派工作队和乡村两级全力推进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含羞叶下纤纤雨,露怯花间暖暖风。站在路口,村部前的大树依然枝繁叶茂,道路右侧,原本杂草丛生的空闲地,开垦成整整齐齐的菜畦,道路左边是精心打理的小果园,里面种满了黄桃树,谁能知道之前这里是个臭水塘,据市政府派驻文丰源村工作队队长毛劲强介绍,像这样的果园,村里共有12个。在文丰源村七组,以前村主干道被住房和耕地压缩成不足3米宽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如今这里的路幅拓宽近一倍。

村民杨培德此时正冒雨对自家新开垦的菜地搭建围墙,原本他家的菜地就在路边,虽说也是红砖砌起的围墙,但出于安全考虑,在工作队的建议下,他将自家的菜园拆除,挪至离公路稍远的地方。

不远处,黝黑的自来水管道正一路蜿蜒,它将打通解决村里剩余1000余户村民安全饮水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而在文丰源村周塘九队,镇、村妇女主任正挨家挨户上门指导美丽庭院建设,并提出整改意见。目前已组织动员全村300余名妇女开展卫生评比,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在市政府派驻文丰源村工作队的努力下,短短三个月,文丰源村共拆除“四房”5000平米,清理沟渠13公里、山塘5口,平整空坪隙地30000余平米,清运陈年垃圾120余吨,改造房前屋后阴沟1500余米,安装三格化粪池180余个;完成180余栋房屋立面改造、26户菜园整理修缮和4.5公里主干道路拓宽改造路基建设,安装路灯120盏,整个村子可谓翻天覆地,旧貌换新颜。

如今,市政府派驻文丰源村工作队仍然忙碌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线,他们说,当前工作离预期的目标还很远,唯有自我加压、不懈攻坚,方不负职责使命,不负群众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