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机动车乱停乱靠专项整治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05-22 13:06
浏览量:1 | | | |

公交车站台的设置本是为了方便广大市民换乘及公交车安全停靠,然而我县却有部分私家车主图一时方便将车辆停靠在公交站台内,破坏公共秩序且造成一定安全隐患。5月21日上午,我县开展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泊位专项整治,对私家车占用公交车专用泊位开出首张罚单。

在江东路中国银行公交车站台内,执法人员发现一台黑色本田牌私家车违法停靠在站台内,导致2路公交车无法顺利进站,市民换乘极为不便,县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所工作人员联系到私家车主时,该车主拒不配合,县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车主处以驾驶证扣3分,罚款人民币100元的处罚。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沿我县各道路巡查时发现,部分公交车站内仍停靠有私家车、三轮车、电瓶车等违章车辆,经过劝导及批评教育,各车主均表示将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

据悉,相关部门从即日起对机动车乱停乱靠、占用公交车专用泊位、公交车站外随意停车上下客等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对机动车主初次违规给与警告教育处理并登记备案,拒不听劝及屡教不改的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拒不配合及对抗执法的予以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