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节俭办对城区酒店(宾馆)启动常态督查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06-22 14:15
浏览量:1 | | | |

为促推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树立文明新风,6月20日-21日,县文明节俭办常态督查组在城区部分酒店和餐馆对公职人员、党员等“五类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人员采取“四不两直”形式,通过现场查看、问询了解、摄像取证等方式检查了芙蓉国际大酒店、佰嘉丽景酒店、湘阴宾馆等9家酒店(宾馆),重点督查国家公职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五类人员”大操大办、违规宴请等情况。

2019年以来,我县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纵深推进,出台《湘阴县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发布倡议书和奖励举报机制,成立常态督查组。6月下旬起严格执行常态化督查,做到月通报、季讲评、年考核,严格兑现考核办法,对违规操办或参与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公职人员利用媒体进行曝光,并予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