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横岭湖自然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06-29 13:03
浏览量:1 | | | |

6月27日上午,县人民法院横岭湖自然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该基地也是南洞庭湖首个司法保护基地。县领导周太平、蔡炜、陶娜,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卫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忠伟参加仪式。

橫岭湖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三大鸟类迁徙线之一,冬季候鸟迁徙高峰期,鸟类总量可达到20多万只,其中珍稀鸟类42种。目前岛上鸟类多达207种,仅国家一级就有7种。

李卫东介绍,司法保护基地具有科研基地、宣传基地、生态修复资金使用基地、审判实践基地等四大功能。设立司法保护基地的目的,是为了坚持严格执法、维护权益、注重预防、修复为主、公众参与等现代环境资源司法理念,通过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形式,积极构建与横岭湖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双向互动机制,更加有效地发挥司法的服务和保障职能,共同保护好“一湖碧水”,实现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