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武:“逃”出医院奔赴防汛一线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07-16 15:00
浏览量:1 | | | |

在静河镇湾河社区,有这么一位“不安分”的村干部,因为牵挂汛情,他在长沙做完手术后不久,就瞒着家人回湘阴参加防汛,他就是静河镇湾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建武。

防汛前,杨建武因胆结石发作,无法继续工作,才在家人、同事的劝说下同意到长沙进行胆囊切除手术。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他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了解村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7月12日,也就是手术后的第三天,他得知镇里防汛形势严峻,在伤口还未愈合、身上还插着管子的情况下,瞒着家人,未经医生允许、未办出院手续,就从医院回来,第一时间赶赴大堤,询问汛情,部署工作。

见到杨建武出现在大堤,参加防汛值守的队员都惊呆了,出于对杨建武的身体考虑,大家都不让他参加防汛值守,可他还是放不下心,每天三次都会准时出现在2000多米的责任堤段上,抢过防汛队员手中的竹杖,巡守在防汛一线。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位党总支书记,理当事事做表率、时时刻刻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