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与孝的无悔抉择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07-17 09:30
浏览量:1 | | | |

自全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后,岭北镇柳江学校的教师们在接到防汛任务的第一时间便赶赴大堤,用沾满粉笔灰的双手拿起防汛工具巡堤查险,守护自己的家园。

现年39岁的刘蛟龙是柳江学校的数学教师,今年元月,刘蛟龙的母亲查出乳腺癌晚期,已先后6次前往长沙接受治疗,花费近20万元。7月6日,刘蛟龙陪着母亲再次去长沙进行手术,当7月9日接到防汛任务时,他心中满是纠结,其母亲得知情况后,对他说,不要顾虑我,要以防汛大局为重。

在母亲的宽慰下,刘蛟龙把对母亲的孝心深深埋在心底,毅然奔赴防汛前线,用并不强壮的身躯,当好守护家园的卫兵。当记者问及当时有没有想过请假照顾母亲时,刘蛟龙说,他从小生长在大堤下,对自己的家园怀着深厚的爱,离开母亲虽然不舍,但他更知洪水无情,不能因为家里的事贻误防汛的大事。

刘蛟龙在母亲重病住院期间,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我们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