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等工作获靖州县考察团点赞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广播电视台   2019-07-29 09:42
浏览量:1 | | | |

25日上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张远松率队来我县考察农村“空心房”整治等工作。县委书记余良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辉、副县长刘映球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张远松先后来到白泥湖“空心房”整治现场、玉华镇芙蓉村燕子屋场、金龙镇燎原村双塘屋场等处,看“空心房”蝶变后的小广场、小游园,问整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就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组织领导、政策保障、资金来源、项目实施、奖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创新农村“空心房”整治+N模式,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取得了积极成效,全省改善人居环境现场会和全省空心房整治现场会均在我县召开。

张远松表示,湘阴在此项工作上政策把握准,工作力度大,成效很明显。回去后,将认真学习湘阴的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余良勇希望两地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共享先进经验,促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