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巡礼》(五)远大可建:用心为世界造“芯”材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广播电视台   2019-08-08 10:06
浏览量:1 | | | |

经千余名科研人员历时四年的共同努力,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成功研发出新型结构材料——远大芯板。公司今年将投入资金4.5亿元,新建自研、隆深、富远三条芯材生产线,实现新型结构材料产量化发展目标。

据悉,远大芯板具有质轻、可预制、使用寿命长、生产线易复制等特点,有望在未来代替传统建筑结构、车船飞机外体。目前在我县正式投产的富远线由远大可建与富士康联合开发,结合工业4.0智能制造要求,集精密模具与精密加工于一体,设计为全自动生产,项目设计日产能2880 平方米,年产能80万平方米,产品尺寸公差控制在±0.2mm。

与富远线相隔不远的隆深线,则以自动化程度高、能实现柔性化生产著称。该生产线现已安装完成,进入调试阶段,是远大可建与佛山隆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制造的一条全新高自动化机器人植芯、堆叠生产线,规划日产芯板3360平方米,年产能122万平方米。

据悉,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1至7月三条生产线建设已累计投入资金2.14亿元,并计划于8月份投入3200万进行(自研线)钣金线及(富远线)钣金线产能提升;同步完成(隆深线)钣金线调试。

据了解,远大芯板灵感源于应用在宇宙飞船外壳的蜂窝板,而蜂窝板造价为每平方米18万元,远大芯板仅为2000元,在等重情况下,远大芯板较蜂窝板硬度更高。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怀地表示,凭借质优价廉的优势和产业发展趋势,远大芯板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