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巡礼》(四)我县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让学生学有优教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广播电视台   2019-08-08 10:06
浏览量:1 | | |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将财力最大程度向教育倾斜,不断提质完善各项软、硬件设施建设,我县一大批教育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今年5月,旭东学校项目正式启动,项目需征地面积210亩,应拆房屋46户,在2020年8月前全面竣工验收,9月将招收新生入学。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县棚改办在接到任务后积极行动,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共签约拆除房屋30余户。目前施工现场只剩10余栋待拆房屋,预计近期可全部完成征拆任务。

在棚改办进行热火朝天的征拆的同时,县教育局已同步开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环评等工作;下一步只待招投标结束后,施工队就可以进场施工。

与此同时,我县加大对百年名校湘阴一中办学的投入力度。2018年,投资2264万元,进行第一期维修改造工程,足球场、艺体馆焕然一新。今年5月,二期工程立项,计划投入1890万元,将对学校教学楼、学生公寓、办公楼进行维修改造和学校电力增容,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除此之外,县一职专新建学生公寓及配套设施工程也进入招投标阶段,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湘阴校区项目进入场地平整阶段。一批批教育工程项目的相继建成,必将大大改善我县的办学条件,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有学上”“上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