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巡视》(一) 附山垸生活垃圾填埋场项目完成工程90%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广播电视台   2019-08-08 10:01
浏览量:1 | | | |

附山垸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修复项目是我县“十大清湖行动”重点任务,今年来,项目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加派施工人员,上足机械设备,全力加速推进工程建设。

在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对三米高的土堆顶部进行最后一道施工工序——封场,防渗膜下是五十公分的黏土垫层,其上是白色的排水网。工程项目负责人用了一个十分形象的比喻,整个工程就是用防渗膜打造了个超大型的“垃圾袋”。

在土堆的顶部矗立着数十个导气井,垃圾分解时产生的可燃性废气将通过燃烧消除,而靠着拦渣坝是一台一体化污水处理基站,每天可处理废水废液三十吨。当该地土壤趋于稳定后,这里将建成一个生态环保主题公园,融入湘江和洋沙湖风光带。

据统计,附山垸生活垃圾填埋场共处理垃圾37万吨,回填土方20万方,铺设防渗膜近6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体工程的90%,预计将于8月底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