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骥做客东塘乡贤讲堂畅谈教育
来源:湘阴县民政局   2019-09-19 09:46
浏览量:1 | | | |

为充分发挥乡贤的典型示范和道德引领作用,近日,东塘镇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湖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张国骥回到家乡,与该镇党委机关干部、乡贤代表、教育工作者同聚一堂,畅谈与教育相关话题。副县长余建新参加。

张国骥出生于东塘镇,1983年在湘潭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南开大学、清华大学、湖南大学获硕士、博士学位。曾出版《现代公共关系》等著、译作4部,发表论文20余篇。张国骥结合自身幼年读书经历,由浅及深剖析教育意义,讲述了如今教育的误区,不要认为读书无用,能挣到钱就行,知识与命运紧紧绑定,要培养对真、善、美和假、恶、丑的辨别能力。

据悉,东塘镇近年来紧紧围绕宣讲十九大精神、农业技术推广、脱贫技能培训等主题,邀请当地先进人物与乡亲面对面,用乡言俚语“现身说法”,累计开办“乡贤讲堂”86场次,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