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将在医疗保障领域开展七大专项治理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07-09 11:30
浏览量:1 | | | |

7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健康扶贫暨医保清风行动、医保领域聚焦民生保障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副县长余建新参加。

此次在医疗保障领域开展专项治理重点问题包括: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医用高值耗材滥用、手术违规收费、套餐检查等导致医保基金流失问题,定点零售药店违规刷医保卡销售非药品、器械,为非定点医药机构代刷社会保障卡,刷卡套现行为问题等七大方面。同时,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我县将对医保协议、医保报销、特门特药、基金运行等工作情况开展“医保清风”专题调研。会上,县医疗保障局与全县33家定点医疗机构签订了医疗服务协议。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医保政策和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聚焦重点形成合力,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持续、高效、深入开展,促进我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健康扶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