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07-09 11:30
浏览量:1 | | | |

7月7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来我县为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的县人民法院颁发荣誉证书,县领导周太平、李庆国,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卫东参加。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组建保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民事合议庭和刑事合议庭,吸纳了4名高素质的妇联干部、教育工作者担任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的审理。同时,该院经常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案件审理,并把开展教育引导、说服解释工作贯穿案件始终,增强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的公信度。近三年来,该院共办理各类妇女儿童维权类案件900多件,得到人民群众的肯定。

王亚丹希望,县人民法院与县妇联继续加强合作,共同研究、探讨如何携手搭建“联调”平台,推动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在促进家庭和睦、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妇女权益等方面再创佳绩。

王亚丹还参观了县人民检察院妇女儿童之家,调研了解未检工作情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忠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