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 送文化送图书下乡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09-21 11:14
浏览量:1 | | | |

9月18日上午,我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乡村阅读季送文化、图书下乡活动在新泉镇新泉寺社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佳出席并讲话。

活动在男女对唱《亲爱的中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花鼓戏表演唱《扫黄打非树新风》、萨克斯演奏《打虎上山》和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台下前来观演的村民大饱眼福。舞台另一侧,县科普志愿队和文化志愿者搭起了服务点,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这一主题,通过宣传栏、图片展、咨询服务、书籍发放、知识竞赛、免费义诊等公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科普形式,大力向村民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

活动现场,湖南艾伦食品有限公司和北京金墨书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为20名贫困学子以及3所中小学校进行了捐赠。县新华书店还向新泉镇新泉寺社区捐赠了一批价值一万元的图书。

李爱佳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普文化工作者要围绕主题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文化活动,掀起全民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