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1-12-07 14:45
浏览量:1 | | | |

12月3日下午,我县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三十余家部门单位,150余名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群众普法宣传、答疑解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建华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手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普法志愿者还与市民积极互动,引导市民在工作生活中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据统计,当天下午共向过往市民发放《宪法》《法律援助指南》、禁毒和反诈骗知识手册等普法手册共3万余份。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华来到各单位宣传展位,边走边看,并与普法工作人员交流讨论。她要求,要深入开展宪法和法制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依法治县各类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法治湘阴、平安湘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