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1-12-08 14:46
浏览量:1 | | | |

12月6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县领导彭明、胡锦平、陶娜、张亚玲、甘文伟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教育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学习《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听取我县落实责任清单,“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湘阴县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情况汇报及2022年重点任务,湘阴县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研究代课教师招聘工作。

彭明指出,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坚定教育改革的信心和决心,2022年是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初见成效之年,在全面总结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明年的综合改革工作,形成强力攻坚巩固的活力。要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抓好学校的优化布局调整和教师队伍的建设这一教育改革的基础和教育发展的关键。要对照省委文件5个改革评价,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加大教育改革评价和创新力度;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确保“双减”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突出师德师风建设;要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出现的相关问题,不断促进教育提质增效,全力加快推进湘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