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高新区:多措并举优环境 全力稳增长促投资 服务企业稳增长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2-06-16 10:12
浏览量:1 | | | |

2022年来,湘阴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系列精神,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促推高质量发展“生命线”的战略位置,以持续推进“放管服”系列改革为抓手,出真招、下硬功、使实劲,着力为企业营造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省心办事的一流环境。

湖南金诺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消防设施设备的高新技术装备企业,2021年产值达到2.26亿元,税收1100余万元,解决地方劳务人员500多人。企业落户我县7年时间,一直依靠租赁厂房生产,限制长远发展。2022年元月,园区积极对接该企业,在“两不见面”前提下,帮助企业申请土地,建设新厂房,一天之内就拿到了《建设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系列证件,项目开工提前5个月,缩短工期300多天。

2022年年初,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遇到“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园区按照“扶上马送一程”要求,兑现企业用工15天解决承诺。目前,通过积极联合人社部门,成功举办现场招聘会18场次,促成可孚医疗、昊志机电、远大可建、俊杰晟自动化等94家企业,落实用工2400多人。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园区企业沉下心来谋发展,走进湖南元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200多名工人紧张生产,一派繁忙景象。元亨科技是一家集冷却塔和中央空调研发、生产、安装和服务于一体的全球最大的中央空调冷却塔生产基地,6月以后,公司产品销售进入旺季,订单量激增,为了赶进度,200多名工人们放弃休假,开足马力忙生产。

2022年以来,湘阴高新区对照“稳大盘、扩投资、拓市场”总要求,全面对接省市政策、对标国家级新区标准,聚焦企业最为关心和需求的强化政策支撑、推进流程再造、提升要素保障、服务企业发展四个方面,在人才新政、减免行政审批事项、解决企业需求、真格治乱等事项上持续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让市场主体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办事顺心,保障各方企业进得来、进得稳、能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