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坚持开放先行 推动湘阴片区开发破局成势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2-08-08 15:57
浏览量:1 | | | |

2022年来,我县始终坚持高站位贯彻、高起点布局、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集全县之力加快推进湘江新区湘阴片区开发。

我县全面对接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规模、十年大跨越”的目标,制定片区开发建设五年行动方案,组织召开誓师动员大会,由县级领导牵头设立专班统筹调度指挥,全力推进“12项专项行动”和“十大重点任务”,在全县掀起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热潮。

在14平方公里核心区布局“一园一城一港区”三大主阵地,以产业导入为根本,建设湖南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特色产业园,深度参与湘江新区产业分工,381亩金龙首开区启动建设,实施项目集中签约2次,导入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产业项目9个;建设天鹅山大学科创城,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正式招生,成为岳阳第二所本科院校;虞公港及港产融合区一期工程有望年内动工。

坚持立足岳阳、南向融长,借助湘江新区平台优势,成功将“临港产业片区”挤进都市圈四大重点开发片区之一。县内企业享受湘江新区所有政策,“一共享五统筹”政策在省委优化湘江新区管理体制中逐步落地,35项政策措施落地通道正在搭建。芙蓉大道北延、许广高速金龙互通即将开工建设,“五纵三横三轨一港”融长交通体系加快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