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2年全民健身日暨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湘阴赛区启动仪式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2-08-10 08:59
浏览量:1 | | | |

为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素质,8月8日,我县举行2022年全民健身日暨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湘阴赛区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娜、副县长刘界雄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全民健身展演活动由县文旅广体局主办,县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9支参演队伍分别来自县武术协会、体育舞蹈协会、太极拳协会以及健身企业、社区健身团体等民间组织。在欢快、动感的音乐节奏中,展演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武术、太极、彩带舞、少儿篮球、戏曲广播体操等全民健身特色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的同时,更让大家感到日益浓厚的省运会氛围。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体育强县”目标,不断培育发展体育团队,组织开展各类体育赛事,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全民健身理念在我县已家喻户晓、根植民心。目前,我县引导乡村、社区体育爱好者自主组建广场健身舞队 300多支,培养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 1200 余名,成立篮球、太极、武术、足球、龙舟等体育协会 60 多个,体育工作队伍不断壮大,体育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形成了人人参与、社会支持、独具湘阴特色的全民健身长效机制。

陶娜表示,我县将于8月20日-9月14日承办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气排球和青少年排球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35支代表队的 760 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来到湘阴挥洒汗水、勇争荣誉。值此启动仪式,希望以本次展演活动为契机,全县广大群众都能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竞跑新时代,奋楫出洞庭”的省运口号,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列,踊跃参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各类体育活动,不断激发昂扬向上的工作和生活热情,以最好形象、最高标准、最优服务迎接省运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