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破获一起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件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2-08-11 15:12
浏览量:1 | | | |

近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联合湘阴县公安局森林公安警察大队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动,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件,现场查获废机油2桶,重约340千克。

经查实,2022年6月6日,违法人员杨某伙同易某平,在没有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湘阴县文星街道某汽修门店非法收购机动车保养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准备倒卖到外地,从中牟利。汽修店老板杨某平、徐某、王某三人,在未核实杨某与易某平相关资质的情况下,擅自将废机油提供给无证经营者。机动车产生的废机油具有毒性和易燃性,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属于危险废物,只有获得相关行政许可资质后才能够处置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不得将危险废物提供或者委托给无许可证的单位或者其他生产经营者堆放、利用、处置。

目前,无证从事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杨某、易某平2人及将危险废物提供给无证经营者的杨某平、徐某、王某3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