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淼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2-11-29 10:47
浏览量:1 | | | |

11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淼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政、陶娜、刘志伟、张水平、邵凿耕,办公室主任郑剑参加。县领导黄平、张亚玲、廖小虎、焦洪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初审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县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等应急管理工作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县政府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情况以及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人大常委会委员辞职事项及代表异动事项。

会议指出,各乡镇、县直部门要成立“一把手”牵头负责的领导小组,专人跟进、专题研究、认真落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在编制过程中,坚持保护优先、节约用地、严守红线、控制增量、盘活存量,以满足县域未来发展需求为目标,同时结合城市发展的全新定位,全面摸清县域国土空间的底图底数,切实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耕地保护专项规划》、《生态保护修护专项规划》等各类空间性规划之间的有效衔接,形成“多规合一”的格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对教育建设资金及时拨付、对教师待遇优先保障。要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为教育事业发声鼓与呼,多提有关教育的建议提案,并动员全社会关注教育、支持教育,形成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齐心协力办教育,把教育事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