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淼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2-11-29 10:47
浏览量:1 | | | |

11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淼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政、陶娜、刘志伟、张水平、邵凿耕,办公室主任郑剑参加。县领导黄平、刘界雄、县政府办主任王锐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县政府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并表决接受了吴锋同志辞去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和熊检华、蔡梦醒2名同志辞去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会议决定,湘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17日至20日在县文郡洋沙湖学校会议中心举行,会期4天。

会议指出,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县人大常委会共交办县政府办理建议86件,所有建议已于2022年8月底办理完毕,代表满意率均为100%。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人大意识,将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提高办理质量上做文章,在给代表一个满意答复的同时注重做好办结后的“回头看”工作,抓好建议办理后的跟踪落实,真正使代表建议取得实效。

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会议强调,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理念,努力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品牌,推动全县农产品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确保农业稳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