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政府性投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问证会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1-13 10:13
浏览量:1 | | | |

1月11日,我县召开2023年政府性投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问证会,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对明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工作的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凿耕参加。

座谈会上,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中南湖洲中型泵站项目情况,县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就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得到县水利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回应和表态。

据了解,湘阴县南湖洲中型泵站项目属于“十四五”期间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项目,规划新建中型泵站1座,总装机4台共1600kw,涉及总排区面积 92.41 平方千米。建成后,能解决7.6万亩耕地的内涝问题。这也是我县首次就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举行问政会。

邵凿耕表示,各地各部门要立足百姓需求和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安排项目,完善项目实施计划表、“作战图”,明确项目实施时间节点、工作要求、责任人员,把握节奏、协同配合,统筹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列入明年计划的相关项目早日开工、按期推进;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保障群众“过好日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多措并举推进项目资金筹措,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吃透用好各类政策,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