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淼到静河镇调度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1:23
浏览量:1 | | | |


3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淼到静河镇调度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水平参加。

邓淼一行先后来到静河镇金兴村、黄金村等地,现场察看村集体经济、特色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邓淼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抢抓发展机遇,提高工作目标,结合资源禀赋、坚持因地制宜,做好特色水产、休闲农业、特色蔬菜、粮食生产“四篇文章”,提升“李公湖黑背鲫鱼”品牌效应,在创建特色农业示范区和特色产业方面有突破、有示范、有典型,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紧扣县委部署,确定任务清单,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打造特色小镇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湘江新区湘阴片区城南先导区,樟树港湘江大桥及金雷大道建成通车后的临桥交通便利,打造湾河区域及湾河古河道流域集水上运动、沙滩休闲、民俗体验、青瓷研学、农业观光体验为特色的旅游业态风情小镇,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压实各级责任,在人居环境后续管护方面下功夫,健全完善人居环境管护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持续巩固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