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获人社部肯定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3-10 10:48
浏览量:1 | | | |

3月9日上午,人社部政研司副司长李波率队来我县调研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副县长刘勇参加。

李波先后来到湖南弘康农牧基地、湖南艾伦食品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议,听取意见建议。近年来,我县坚持“就业优先、人才为本”的工作主线,积极探索建立“大数据+小网格+人社服务”新机制,投入500多万元建立全县劳动力资源信息数据库,实施动态管理就业数据,及时精准掌握全县就业状况,通过建立大众创业平台,精准开展供需双向对接,大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2022年,全县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898人。

李波在充分肯定湘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同时强调,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不仅是实现人民群众增收的重要手段,也是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方式,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切实做好服务工作,持续从提升农村劳动力技术技能水平、拓宽增收渠道上发力,确保政策落得实、岗位找得来、人员出得去、就业稳得住,以高质量就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