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调研组来我县调研蓄滞洪区和洲滩民垸工作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3-14 10:17
浏览量:1 | | | |

3月11日,国家水利部防御司督察专员王翔率队来我县调研蓄滞洪区和洲滩民垸工作。副市长陈阁辉、副县长刘界雄参加。

王翔一行先后来到县城西垸,实地察看一线堤防和濠河口堤段崩岸工程险工情况,随后还察看了城西垸保合安全台、东湖垸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城西垸蓄洪设计水位35.41米,蓄洪容积7.61亿立方米,城西垸濠河口堤段自2016年12月底以来,先后有4段出现不同程度的崩岸险工,涉及堤长约16公里。东湖垸现有一线防洪大堤17.258km,其中,白水江—东湖—湘江河湖连通工程位于县东湖垸境内,是改善东湖水质、合理调配东湖水资源的重要民生工程。

王翔指出,蓄滞洪区作为湘阴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重点防洪安全,减轻灾害的有效措施。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针对蓄滞洪垸当前存在的问题,务必拿出具体的措施和方法加以解决,不断提升洪涝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