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为青山岛村民送健康服务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4-12 09:14

近日,青山岛上的居民倍感春天的温暖,县卫健局组织县直医疗机构的医技人员带着仪器设备来到岛上开展公共卫生服务,为这里的居民群众进行免费体检。

青山岛是洞庭湖中的一个小岛。四面环水,交通闭塞,医疗资源匮乏,岛上的居民去县级医院做一次体检很不方便。为扎实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县卫健局本着一个不能少、一个角落不遗忘的工作理念,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7家医疗机构的24名医技人员来到青山岛,为岛上居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技人员为每位前来问诊的居民进行了登记,通过血糖、血压、心电图、B超等一系列的检测,将每位居民的健康信息录入档案,由于许多检测需要空腹进行,医技人员还十分贴心为每位检测完毕的群众送上了牛奶和面包。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还准备了各类免费药品十余种,价值三万余元,并发放健康卫生宣传资料近3000份。